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运营入门知识

发布内容的推荐时间段

类型时间
母婴6:00-8:0017:00-21:00
vlog18:00-20:00
学习6:00-8:0018:00-21:00
成长20:00-22:00
职场18:00-20:00
美食7:00-9:0011:00-13:0017:00-21:00
健身14:00-16:0020:00-21:00
穿搭9:00-10:0014:00-15:00
美妆18:00-22:00
家居8:00-10:0014:00-16:00
娱乐12:00-14:0020:00-22:00
旅游20:00-21:00
日常18:00-21:00
情感20:00-23:00
其他节假日内容提前1~2天发布视频上传以MP4为佳

7:00-9:00

此时间段大部分用户起床、吃早饭、通勤时间相对应的碎片化;这个时间点去发布,例如每日分享、咨询这种类型的笔记

9:00-12:00

上班时间,可更些教程类的或者是跟工作相关的轻松类的内容,十一点就可以发布一些关于美食类的推送,因为这个时间点人们都开始考虑中午要吃什么的问题

12:00-14:00

午休休息,所以适合推送一些轻松、影视类等..视频。

15:00-18:00

大多数人们都在进行下午的工作,相对来说精神不集中退,可推送一些内容简短的视频。

19:00-24:00

时间段大部分属于自己的独有时光,这个时间可以推送任何内容,因为这个时间段人们的活跃度远远高于前几个时间段。

自媒体运营注意事项

1、四个要做

·封面吸睛:图片推荐比例3:4,不要太花哨,重点突出小眼睛才能增加

·固定更新:一周3-4更,选择一个黄金时间持续稳定更新内容

·差异内容:无论什么赛道都是内容为王,做出差异才能脱颖而出

·及时互动:一个消息等于7个喜欢,权重很高,要重视!

2、四个不做

·不要有水印:不要搬运,即使搬运也要写明出处来源,获得原作者同意

·不要违规:无论多优秀的笔记,只要违规立马停止推送

·不要引流:引流多了很容易被发现,严重封号

·不要删除笔记:不要频繁删除笔记,隐藏即可,最多只能修改一次

3、四个借力

·借助工具:多用工具提升效率,如像橘子运营社这类每天分享博主运营干货的公众浩,提供多对一博主陪跑课,文案剪辑等都能学到,轻松做爆文

·借助爆文:学习爆文的标题、封面,参考爆文的选题,找出共性进行模仿

·借助用户:看评论用户都在讨论什么,这些就是用户的痛点,依据痛点做内容,不火都不行

·借助时间:黄金时间发布笔记,用户活跃度最高的时候,能被更多人看到

4、四个捷径

·结合话题:发笔记时不要直接发,进入笔记灵感,结合官方热门话题发布,蹭一波流量

·添加定位:发笔记时带位置,能带来些同城流量,增加曝光

·标题噱头:标题带关键词、爆款词、情绪词等引起读者兴趣

·日签打卡:在打卡界面,发布日签/打卡等,更容易被用户看到

5、补充注意事项

·提高活跃度:注册后,前3天每天花半小时刷同领域的爆款笔记,并点赞评论,模拟真人使用,提高账号活跃度。

·持续输出:新手博主前期一定要多借助运营工具来帮助内容输出,不仅能优化内容质量,还能提升创作效率,像摸鱼运营社这类分享小红薯博主运营干货的公众浩,不仅有新人博主的多对一陪跑课程,还能学习选题规划、文案作图等,轻松出爆文。

·隐藏低差内容:把自己作品中小眼睛最低的几条隐藏掉,留下小眼睛多的,因为冷启动完成之后,接下来只要正常发,作品流量至少会比以前高出三倍。

自媒体取标题推荐方法

1、用符号/emoji

使用符号或emoij来表达强烈的情绪,如“!?…笑脸/哭脸”等,给用户视觉上的感官刺激,提高感染力

2、情绪化

现在没有情绪化的标题是很难吸引用户注意的,通过放大情绪引起用户好奇或共鸣。如:想想都可怕,我23岁竟然生了个娃。

3、抱大腿

带上热点事件、热门话题等,使标题带上热属性,提高标题的受众面和讨论度,比如最近的东方甄选。

4、锁群体

在标题里添加关键词锁定受众用户,增加曝光,如宝妈、学生党、上班族等。

5、打痛点

解决方法+用户痛点是常用的标题公式。如:10个高效法则|如何克服拖延症。

运营效果主要参考数据

视频:完播率

图文:点击转发率

常用素材网站

视频素材音乐素材图片素材文案素材字体
新片场素材:包含城市、自然、生活等诸多场景,每天更新
showmore:不占用电脑内存,可以直接在线录屏
Monzoom:提供了各类视频背景、视频元素和视频效果素材
爱给网:提供音效、配乐、视频、3D模型等素材。
耳聆网:包含自然环境、交通工具、器乐和动物等发出的声音。
淘声网:涵盖游戏音效、影视配乐和实地录音等音频素材。
菜鸟图库:超多高清无水印视频素材,类型齐全。
pixabay:可根据关键词搜索自己想要的图片,很多都免费
站酷:提供创作者选择的种类比较多,新手容易上手。中国站长
顶尖文案:各行业的爆款文案,非常适合新手学习借鉴。
灵感岛:提供各种写作功能,帮助提高写作效率和质量。
易撰:可以按时间、账号、关键词等找到最新的爆文话题
中国站长

利用用户心理扣准内容

懒惰心理

识人就会有懒惰心理,懒得动、懒得想、懒得花时间。

·租房/旅游攻略,进来查作业

·大学生如何1个月赚3w

·10分钟早八妆,有手就会

焦虑心理

人与焦虑共生,利用好“反焦虑”更能出爆款

·打工而已,千万别内耗

·拒绝精神内耗,老娘配享太庙

·人生建议:别拧巴

慕强心理

慕强是人的本性,看到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会不自觉羡慕

·女生练这些心态,人生能开挂

·谷爱凌的时间管理真的好有用

·985学霸都会用的计划表

八卦心理(好奇心)

吃瓜是人类的天性,大家都爱窥探别人的生活、聊八卦。

·在男朋友车里发现了这个

·妈呀,我在地铁上听到了什么

·救命,居然收到那么多礼金

白嫖心理

人都有爱占小便宜,想白嫖的心,免费的东西,不要白不要。

·终于拿到月薪1W+的简历模板

·外卖隐藏福利,赶紧去申请

·人均15吃烤肉还吃撑了

恐惧心理

人都会对未知的、伤害自己的事物感到害怕、恐惧。

·千万别这样,真的会加速衰老

·停止看似精明实则很傻的行为

·身体有这信号,健康出问题了

大V总结经验:手把手教你从0到1运营新媒体!

原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147235614

大家好,我是大喵!

我们很多人在做着运营相关的工作,比如新媒体运营、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数据运营等等。同时我们也学习了很多运营相关的知识,但是我们却很难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这是什么原因呢?

一、定位

定位在单个学校还是一个城市或者全国,以内容还是服务为主,确定好这些之后,我们才能确定选择什么订阅号还是服务号。目前来说,在学校做公众号,一般是自己创立公司或者利用朋友的公司做企业订阅号,或者自己注册个人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选择企业订阅号。主要是方便每天发送咨询,同时也可以在菜单嵌入各种功能,更方便体验。

ps在认证时候要用自己的信息,同时保证一年后该公司还能让自己顺利通过年检。

1、确定名称和头像和简介

公众号的名称和头像要符合自己的微信定位,能够直接体现定位,简介一定要清晰明了,同时能够吸引粉丝关注,抓住痛点。同时也要给小编起一个个性化的名称,将公众号人格化。

2、菜单和关注回复,关键词设置

菜单设置一般分为校内内容,查成绩等功能性和娱乐性菜单,还有就是联系合作的途径。在菜单的设置过程中,可以考虑趣味性,如各种节日以及重大事件,将三个菜单组成一句话,或者一个词语,或者在菜单中融入表情,都是毕竟有趣的。菜单设置之后,还有就是关注语的自动回复,关注语是给粉丝的第一感受,可以是一张图片,一句语言,一段话,一定要让粉丝感受到这个号的定位或者非常温馨的感觉,切不可长篇大论,单调无味。

二,用户运营

当平台有了粉丝之后,我们就得考虑如何去留住这批粉丝,也就是平台的价值,平台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平台的功能和内容上。

1,建立微信群:适时的通过活动以及底部信息,把核心用户拉到微信群,方便后期及时的散步各种活动,也能慢慢的培养忠诚度。

2,丰富活动:可以通过节日等,让用户留言投稿。同时还有520,情人节,四六级查询等,都可以联合商家做一些活动,比如四六级保险,情人节表白等等。以及光棍节的相亲活动或者一段温馨的语音。

三,活动运营

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选择什么样的活动都是有讲究的。可以通过节日等,让用户留言投稿,即UGC。同时还有520,情人节,四六级查询等,都可以联合商家做一些活动,比如四六级保险,情人节表白等等。以及光棍节的相亲活动或者一段温馨的语音。

在做活动的时候请大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免费——关注免费送礼物!

简单——点击下就可以查询成绩!

公开——分享朋友圈就送资料!

有趣味——小游戏比赛!

可累积—邀请关注积分兑现!促转发——转发提高中奖几率!

活动要对用户真正的有吸引力,而不是自嗨。

四,内容运营

内容运营是整个公众号的灵魂,就算功能再好,如果没有好的内容,就没有了粘性,粉丝偶尔用下,大多数都不会看你的文章,这样的帐号存在一般也就失去了意义。

1,保持推送话题的新鲜。如果已经在多个平台上发送过的内容,尽量不要发送,因为很有可能已经看过,而且没有自己的观点,完全照抄也不太好。

2,利用好阅读原文和关键词。很多文章写到尾声,可能会和之前的文章有关联性,或者在文末需要点击才能领取福利,报名等等,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阅读原文。或者关键词,利用关键词的好处就是粉丝必须得关注你才能回复,而且还能增加互动。

3,设置多个栏目。比如脱单交友,校园人物采访,学霸分享等等。

4,然后就是做好底部图文。就是引导关注,说明定位和联系方式等等。

5,学会使用工具。学会利用H5(wps的秀堂,秀米,易企秀等),编辑器(135,i排版,新榜等)

7,风格统一。每次所发的内容,色调,形式等尽量统一,避免感觉经常换人,错杂等。

以下是我们在进行内容运营时常用的一些原则——有趣——创造一些趣味性的内容。

关于快速涨粉的几个渠道,不妨可以尝试以下方式:

广点通付费推广。在广点通投放广告,在做好优化的前提下,获得精准用户的成本约为3~4元/人。

活动营销。借助好玩有趣的创意活动,吸引用户关注。切记,不能在活动环节中诱导或强制用户关注公众号,否则将会受到微信处罚;

找到目标用户活跃的地方。比如QQ群、贴吧、论坛等,在这些渠道分发公众号的内容。

五,线上推广

1,Seo优化

学校相关网站,论坛,社区,贴吧:这种地方无非就是发帖,但是帖子怎么发不会被删除,帖子标题等等,我想都是大家应该注意的问题。2,微信群和朋友圈。即个人加很多微信好友,这样朋友圈看的人会多一些,还有就是分享到微信群,积累分析还能增加阅读。

3,qq群。虽然是比较传统的方式,但是一般能在QQ群中认识很多新生,比较好忽悠,同时还可以利用QQ群发工具以及口令红包。

4,百度文库。可以写一些学校的文章,然后嵌入自己的微信号。

商标申请

一般来说商标的注册都是需要到实地进行注册,但是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是会通过网络进行注册,大家对于网络注册应该有所不了解,以下就来针对该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以后可以运用网络进行注册。

商标注册网上申请流程如下:

一、申请“商标数字证书”

商标代理机构应当先申请“商标数字证书”,然后才能代理商标注册网上申请,详情请查阅“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流程”(下方)。

二、下载并安装数字证书驱动程序和安全控件

登录商标网上申请系统首页,下载数字证书驱动程序和安全应用控件软件,并按照“商标数字证书(key)安装指南”的要求进行安装,详情请查阅“商标数字证书(key)安装指南”和“商标数字证书(key)使用注意事项”。

三、进行网上申报

选择“商标代理机构登录”,插入数字证书,输入pin码,点击“登录”进入系统,阅读填写要求并按规定操作。

四、缴纳商标规费

提交商标注册网上申请,商标代理机构应向商标局足额预付商标规费。详情请查阅“商标网上申请缴费须知”。

五、商标注册网上申请及提交材料

如何申请商标注册

1、注册准备

选择注册方式。

一种是自己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申请注册;

另一种是委托一家经验丰富的商标代理组织代理服务。

2、准备资料

准备商标图样10张(指定颜色的彩色商标,应交着色图样10张,黑白墨稿1张),长和宽不大于10厘米,不小于5厘米,商标图样方向不清的,应用箭头标明上下方;如果是个人提出申请,需出示身份证并递交复印件另加个体营业执照复印件并且经营范围与注册的商标一致;若是企业申请,则出示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并递交复印件;盖有单位公章商标注册申请书。

3、按商品与服务分类提出申请

目前,商品和服务项目共分为45类,其中商品34类,服务项目11类。申请注册时,应按商品与服务分类表的分类确定使用商标的商品或服务类别;同一申请人在不同类别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标的,应按不同类别提出注册申请。

4、申请日的确定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由于中国商标注册采用申请在先原则,一旦您和其他企业发生商标权的纠纷,申请日在先的企业将受法律保护。所以,确立申请日十分重要,申请日以商标局收到申请书的日期为准。

接下来就是商标审查、初审公告、注册公告三个程序。需要强调的是,经过商标局初审通过的商标,要在刊登公告三个月后无人提出异议才可以注册完成,该商标即受法律保护。已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可以申请商标续展注册。

怎样领取商标注册证

商标完成注册后,商标局向注册人颁发证书。

若是通过代理组织的由代理人向注册人寄送《商标注册证》;直接办理注册的,注册人应在接到《领取商标注册证通知书》后三个月内到商标局领证,同时还应携带:领取商标注册证的介绍信、领证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加盖当地工商部门的章戳的复印件、领取商标注册证通知书、商标注册人名义变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

商标数字证书申请

一、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流程

1、登录中国商标网,点击“网上申请”,进入“商标网上申请系统”。点击“商标网上申请指南”,再点击“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指南”,然后再点击“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流程”,仔细阅读该文档。点击文档后的“商标数字证书申请表”,按页面提示如实填写,检查无误后提交申请表。2、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自动随机产生激活码,证书申请人务必牢记并切勿外泄激活码。首次登录本系统提交商标网上申请时,须使用激活码激活数字证书。3、下载PDF格式的《商标数字证书业务办理表》、《工商总局数字证书申请责任书》。《商标数字证书业务办理表》是根据申请人所填写的信息生成的,申请人应立即下载该《商标数字证书业务办理表》,同时还应下载《工商总局数字证书申请责任书》。

二、每份申请材料包括哪些文件?

1、《商标数字证书业务办理表》2、工商总局数字证书申请责任书3、营业执照(或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4、持证人(保管数字证书载体的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三、商标数字证书申请材料如何填写?

1、商标数字证书业务办理表内容必须与数字证书申请人在网上申请系统填写的数字证书电子申请表的内容完全一致。2、所有书件都用A4纸打印或复印。3、数字证书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否则,承担相应后果。4、申请材料都应签章。

PS:商标申请时的用户注册注意事项

一、用户类型
1.商标申请人 要成为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用户的,应当先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数字证书-软证书”(以下简称“软证书”)。
2.简易用户 适用于无网上服务系统正式用户的代理机构和自行办理(未委托代理机构)提交申请的当事人。应当申请软证书
3.商标代理机构及律师事务所 要成为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用户的,应当先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数字证书-硬证书”(以下简称“硬证书”)。
注意: 数字证书持有人应当妥善保管数字证书载体。否则,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二、商标申请人及简易用户申请软证书流程
(一)在线填写商标数字证书申请表
1.商标申请人访问“中国商标网-网上申请-选择用户类型为【网上申请用户登录】”,简易用户访问“中国商标网-网上申请-选择用户类型为【简易用户登录】”。
2.进入“商标网上服务系统”首页,点击“没有账户,立即注册”。
3.点击“申请”,按页面提示如实填写信息,检查无误后提交申请。
4.申请提交后,系统将自动随机产生激活码,证书申请人务必牢记并切勿外泄该激活码。首次登录本系统时,必须使用该激活码激活商标数字证书。
(二)审查结果查看
商标申请人及简易用户提出用户注册申请后,自行登录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查看是否收到商标局发送的用户注册成功/不予注册通知。
(三)安装证书助手
收到用户注册成功通知的,可在邮件中或进入“商标网上服务系统”首页,右下侧点击“数字证书驱动下载”,下载并安装“证书助手”。
(四)安装证书助手
请根据《证书助手使用指南》进行操作。
三、商标代理机构申请硬证书流程
(一)硬证书申请递交方式
1. 登录“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点击“代理机构备案申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后,认真填写备案信息,同时在“是否申请制发商标数字证书”一栏中,选择“是”。领取方式可以选择“邮寄”或“自取”。备案 提交后,系统将自动随机产生激活码,务必牢记并切勿外泄该激活码。备案成功后 1-2个月内发放商标数字证书。首次登录商标网上申请系统时,需使用该激活码激活数字证书
2. 邮寄或大厅办理代理机构备案,且需要开展网上申请业务的,可登录“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点击““没有账户,立即注册”,”,按页面提示如实填写,领取方式可以选择“邮寄”或“自取”,检查无误后提交申请。 提交完成后,系统将自动随机产生激活码,务必牢记并切勿外泄”该激活码首次登录本系统时,需使用该激活码激活数字证书。
(二)硬证书领取方式
硬证书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国商标网-通知公告”及“商标网上服务系统”首页刊登“新申请代理机构领取 usb-key通告”,根据申请硬证书时勾选的领取方式发放
1.自取: 数字证书申请人应持介绍信、营业执照复印件、领取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商标局注册大厅 9号窗口领取。前述领取材料均应加盖商标数字证书申请人公章。
2.邮寄: 将通过邮政快递寄送至用户注册时填写的邮寄地址,请保证邮寄信息的准确性,如发生退件、拒收情况,需准备前述自取材料到 商标局注册大厅9号窗口领取
 

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98417630

企业号,服务号,订阅号的区别

1、订阅号:主要偏向于为用户传达资讯,(功能类似报纸杂志,为用户提供新闻信息或娱乐趣事),每天可群发1条消息;
2、服务号:主要偏向于服务交互(功能类似12315,114,银行,提供绑定信息,服务交互),每月可群发4条消息;
3、企业微信:主要是企业管理内部员工使用的,如要关注先要录入成员的信息,并非任何人都能扫码关注成功。

温馨提示:

1、如果想用公众平台简单发发消息,做宣传推广服务,建议可选择订阅号;
2、如果想用公众平台进行商品销售,建议可选择服务号,后续可认证再申请微信支付商户,(订阅号只支持已认证媒体和政府申请微信支付);3、如果想用来只管理内部企业员工、团队,不作对外使用的公众平台,建议选择企业微信。

订阅号与服务号的功能区别主要有:

原文:https://kf.qq.com/touch/faq/150722IrQri2150722Rby6fm.html

一分钟读懂广告投放各计费CPM、CPC等(公式推导干货)

楼主在广州某游戏公司做手游广告投放,此篇是入职第三天做的一些总结,内容简单,适合新手阅读,欢迎大佬指正探讨!

一、互联网广告一般流程

以我们最常接触的信息流广告为例,当用户打开APP时,有时会浏览到一条广告(广告展现,也称曝光, 缩写为m),用户可能会点击这条广告(广告点击, 缩写为c),在详情页(也称“落地页”)中,用户可能会点击下载(广告下载,缩写为i),安装游戏后进行注册(一般为填写手机号, 缩写为a),玩了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充值(付费,缩写为p),以及后续可能还有更深度的用户行为

二、互联网广告基本术语

1、四大基本角色:

广告主(advertiser),媒体(publisher),广告商(agency),受众(audience)

广告主(advertisers):指想为自己的品牌或者产品做广告的人,例如宝马、Intel、蒙牛,贪玩游戏

媒体(publisers):提供广告位置的载体。例如今日头条、QQ浏览器、抖音等等。

广告商(agency):本质上其实就是中介,帮广告主找媒体广告位,帮媒体找广告主

受众(audience):“消费”广告的人,即消费者、用户。

2、计费方式:

CPM(Cost Per Mille), 即千次广告展现的费用。因为每次展现的费用数字很小,业内约定按照广告展现了1000次的形式来收费。按此付费的广告大多以品牌展示、产品发布为主,比如:微信朋友圈广告,曝光效果通常比较好

CPC(Cost Per Click), 即按照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来计费。关键词竞价、信息流广告大多是这种模式。

cpa(cost per action),即按照用户行为来计费,一般为注册行为,注册成本。也包括CPD(CostPer Download)每次下载成本CPI(Cost Per Install)每次安装成本

cps(cost per sell),即按照销售来付费,直接的效果营销广告。比如在手游中,用户充值一定金额为一次有效销售。不接入渠道SDK,只给渠道一个游戏包,分成由cp分给渠道

CPP(Cost Per Purchase),每购买成本,指按交易笔数来结算。只有在用户点击广告并进行交易后,按交易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与cps不同的是,cpp是按订单数量,cps是订单金额,一般以采用cps居多

CPT(Cost Per Time)即按照一个时间段进行展示来费用,一般为1天,1周,1月。以一个固定价格去买断一段时间内的广告位展示,被称作最省心的投放方式。大多数平台方通过CPT是最快速也是最有效赚钱的合作方式。

3、其他术语: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CVR(click value rate)指广告的转化率。

消耗:即成本(比如cpa模式下,1000元得到100个用户,成本即是10)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指投入产出比,即一定周期内,广告主通过广告投放收回的价值占广告投入的百分比。数值大于1为盈利。即总销售收入/总消耗量(即广告费用)=LTV/总cost=平均注册用户的付费金额/CPA

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ule)即这个用户在使用广告主产品的生命周期内给广告主带来的所有价值。比如当月、次月、……、第n月用户带来的收入,加总即为LTV

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e),千次展示收益,是媒体衡量自己广告投产效率的指标,它是指每千次广告的曝光,能够给媒体带来多少的广告收入。这个值对媒体越大越好。eCPM=CPC×CTR×1000

UV 独立访客:一台电脑24小时以内访问N次计为1次

PUR付费率=付费人数/注册人数

留存用户数:留存用户是指未来一段时间内,再次登陆的用户。一般也次日留存数、七天留存数、30日留存数、60日留存数。留存率是衡量游戏质量的关键指标

留存率:特定周期内,留存用户数量占广告导入注册用户数量的比例。留存率= 留存用户数/注册量*100%

活跃用户数:一段时间内再次登录或者未来几天内多次登录的用户;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平均每用户贡献的收入:指在特定周期内,平均每一个注册用户贡献的收入。总付费金额除以注册人数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平均每付费用户贡献的收入

:特定周期内,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金额。总付费金额除以付费人数

留存成本:单个留存用户的获取成本;留存成本=消耗/留存用户数;

活跃成本:单个活跃用户的获取成本;活跃成本=消耗/活跃用户数;

付费成本:单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付费成本=消耗/付费用户数;

三、CPM公式推导

1、基本逻辑

不管是CPM,CPC还是后续的CPA,OCPM,oCPC,双出价等所有出价模式,绝大多数媒体平台最终都是根据换算公式,将出价换算成eCPM,再对eCPM排序后,选择eCPM最高的广告进行展现。这样媒体每个展现机会的收益可以很直接地被度量,也能最大化自身的利益,因此各广告主的竞价点大多数还是在M上,只不过出价点和计费点不同。eCPM是从媒体角度出发,衡量自身广告能获得收益的指标,可分解为点击率和点击价值的乘积。eCPM=CPC×CTR×1000

-CTR:点击率,描述的是发生在媒体上的行为

-CPC:点击价值,即单次点击为广告产品带来的收益

2、各计费方式之间换算:

从 展示m→点击c→下载i→注册激活a→付费p的过程中,每个行为的价格,等于后续行为的价格乘以两者之间的概率。例如

CPM=p(m→c) *CPC * 1000=CTR*CPC * 1000

p(m→c)指展示与点击之间的概率,即点击率

3、CPM公式

cpm = p(m→p)* 预估付费出价 *1000= p(m→p)* 预估付费出价 *1000=点击率*转化率* 预估付费出价 *1000

CPM公式举例:假设我们在推广一款游戏,通过核算得到一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在80元以下,而付费用户带来的收入比获取成本大,就能有钱赚。也就是说,广告主内心有个预估付费用户出价,即80元。那么广告主会根据之前的投放数据,估计从p(m→p)的概率,假设估计点击率CTR (m→c)大概0.03,下载率p(c→i)大概0.1,注册率p(i→a)大概0.4,付费率p(a→p)大概0.1,那么整个p(m→p)就是0.03*0.1*0.4*0.1=0.00012,所以有

cpm = p(m→p)* 隐含付费出价 *1000= 0.00012 *80 * 1000 = 9.6元

所以广告主的CPM出价就设为9.6元。

原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146391463